观山湖区百花湖镇培训农业艺工 助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4-16 10:26:4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日前,由百花湖镇政府主办,区人社局、贵州博大科技学校共同协办的观山湖区2019年果茶桑园艺工(茶叶种植)培训班在百花湖镇开班。此次培训为期7天,主要面向温水村46户、5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理论加实操的形式进行集中授课。培训期间,受训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天将享受40元生活补贴。

据了解,此次培训重点围绕茶培育、种植、施肥、管护以及茶叶制作等与农民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进行授课。参训的5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此前皆在温水茶园种植基地参与务工,对茶叶种植知识有初步了解。

自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来,百花湖镇将打造万亩茶园种植基地作为既定目标,以农村“三变”改革为重要抓手,通过“平台+龙头企业+合作社”模式,大力发展茶叶、水果、花卉、蔬菜等高效经济作物,助推脱贫攻坚,具体涵盖温水村茶园、云归村猕猴桃、谷腊村郁金香、哪噶村食用菌等项目。目前,全镇产业结构调整如火如荼。

百花湖镇人社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对镇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有针对性的猕猴桃、食用菌、郁金香等种植管护培训,让贫困户切实掌握一技之长,争取早日脱贫。

(本报通讯员 张婷 陈杨)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