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医疗机构24小时值班

发布时间:2019-04-16 10:24:3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日前,观山湖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会抽调多名单位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对全区14家医疗卫生机构(含民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借此全面排查医疗卫生机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此次检查重点查看辖区各医疗机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消防灭火器等是否完好有效,检查医疗仪器设备、易燃易爆剧毒化学品、放射性物品等是否严格保管使用。此外,还检查了临床医疗器械使用、门急诊及病房管理是否规范等。

检查中,观山湖区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检查组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必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调度处置及时,并按照信息报送工作要求做好上报,每天严格实行“零报告”制度,确保辖区监管没有盲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本报通讯员 张照娣 潘远兴)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