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去年征兵工作“五率”考核名列全省第二

发布时间:2019-04-16 10:22:5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4月10日,笔者从观山湖区2019年征兵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区2018年征兵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实现赶超进位,在贵州省征兵“五率”考核中名列第二,在贵阳市征兵“五率”考核中名列第一。

据悉,过去一年,观山湖区始终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中央、省、市相关精神,坚持抓住(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五率”标准,细化责任分解,强化调度落实,严格遵守廉洁征兵各项规定,严守政考关、体检关,全力做好高校征兵,积极落实义务兵家庭优待和大学生入伍奖励,创新考核督查机制,将征兵工作纳入专项考核和专项督查,军地联动形成征兵工作的强大合力。在“五率”考核中,观山湖区报名率、合格率、退兵率等3项指标获得满分;大学生征集率达80%,提高10个百分点,首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圆满完成了贵州省、贵阳市赋予的新兵征集任务。同时,还实现了无一例政治原因退兵、无一例身体责任退兵。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制度,搞好宣传发动,坚决提升征兵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扎实开展高校征兵,不断把高素质兵员征集到部队,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贡献观山湖区力量。同时,该区将对标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尽早部署启动征兵工作,确保全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

(本报通讯员 张照娣)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