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深化新个人所得税宣传辅导

发布时间:2019-01-08 15:23:31   来源:观山湖区税务局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决策部署,提高新税法的普及度,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保障新税法顺利实施。根据总局、省局个税改革工作有关要求,观山湖区税务局。

  强化统筹协调。结合实际制定了《观山湖区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改革对扣缴义务人及纳税人的宣传辅导方案》,要求各部门根据具体任务分工和时限立即开展宣传辅导工作,帮助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准确掌握政策要义要点和基本系统操作,确保个税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强化宣传辅导。区局通过纳税人学堂、开展培训班、公众微信号的方式分批次、多层面开展宣传辅导,自2018年10月以来,共培训税务干部6批,共455人次,开办培训班7批,完成了区局辖区内的所有扣缴义务人面对面培训,将总局、省局统一制作电子辅导资料,向广大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推送到户,同时重点加大对有税扣缴义务人宣传力度,并要求各分局及税源管理股立即排查,必须于2019年1月10日前完成对有税扣缴义务人及其员工开展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个税APP操作培训。

  强化宣传实效。实行线上线下宣传同步,结合总局、省局统一部署,积极推动纳税人参与“个税改革惠民众改革红包我会领”个人所得税改革知识竞赛系列活动,通过网络答题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吸引社会公众广泛参与,提升改革惠民效果。

  强化咨询团队。抽调各部门业务精英,组成专家团队充办税服务厅一线,持续做好个人所得税新税法、实施条例和专项附加扣除办法宣传辅导工作,为一线咨询提供业务支持,重点就纳税人预扣预缴、代扣代缴、专项附加扣除、自行申报等具体问题及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操作进行全面的宣传辅导和咨询解答。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