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珑玥居委会扎实有效开展宣讲创建和谐平安新世界

发布时间:2018-09-30 11:41:29   来源:观山湖区新世界社区服务中心  

    9月28日下午,观山湖区珑玥居委会结合扫黑除恶、创文创卫、和谐宗教等创建和谐平安新世界工作,在珑玥居委会道德讲堂开展了一系列关于提升珑玥辖区和谐安全的宣讲活动。

  

    下午2:30,居委会主任陈桂英同志主持召开了巡逻队会议。会议总结了巡逻队组建以来的各项工作,肯定了巡逻队所取得的成绩,对巡逻队员为和谐平安珑玥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结合当前的中心工作,安排了10月至年底的巡逻任务,要求大家认真负责,按时、规范着装,并佩戴袖标巡逻,严格签到,巡逻时要多留意周边的异常情况,遇到问题及时处理或及时上报,维护小区安全。 

    下午3:00,观山湖区司法局派驻珑玥居委会法律顾问熊剑同志来到道德讲堂,为居民朋友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吸引了30多名老年人前来听课。针对老年人反应缓慢、防范能力较弱、容易成为不法分子侵害目标等特点,熊律师用了大量的案例,对诈骗的成因、主要手段、受骗后的对策、怎样有效预防诈骗等方面,为居民朋友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讲座现场,一些老年人还现身说法,以自身经历来提醒大家遇事要思考,避免损失。居民朋友们说,这样的讲座,今后还应当多多开展。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还宣读了新世界社区“平安新世界”宣传资料、传达了《新世界社区2018年创文、创卫及“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实地迎检工作方案》,并为居民朋友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倡导居民朋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爱护环境着手,摒除陋习、注重和谐、惩恶扬善,为创建文明、卫生城市,为创建和谐平安新世界,为提升居民朋友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美丽的家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