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社区开展——2018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30 11:31:06   来源:观山湖区新世界社区服务中心  

    为切实增强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保障生产安全,新世界社区于9月27日开展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行动共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为动员部署和自查自纠,时间为即日起至9月30日;第二阶段为检查执法和集中整治,时间为9月30日至12月31日;第三阶段为督查检查和巩固提高,时间从9月30日至12月31日。检查以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场所)、大型商场综合体、学校、建筑工地等重点单位及人员较多的场所为对象,重点对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应急管理与传达宣传情况开展检查。 

    按照安排部署,9月28日上午,社区主任杨荣清率领城管队员就辖区内建筑工地安全设施设备情况进行检查。在恒大金阳新世界2E2地块施工项目办公室,杨荣清仔细询问建筑工地安全制度建设、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台账等情况,随后前往施工现场查看作业保护设施设备。发现该单位对安全隐患进行自查出的大部分问题一直未整改,且部分塔吊人员未能持证上岗,管理上也存在杂乱的现象。就此,工作人员当即下达安全生产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单位对上述隐患问题于10月28日前整改完毕。 

    “建筑工地安全工作尤其重要,稍有不慎极易发生高处坠落、机械伤害、触电伤亡、坍塌事故等安全事故。”杨荣清语重心长的对施工方交办:“生产安全不能形同虚设,自查出的问题就要坚决落实,生命不能当儿戏。”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接下来的安全检查工作中,新世界社区将严格按照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和督促整改力度,要求各单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加大隐患排查及整改力度,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