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社区“五步走”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节日氛围

发布时间:2018-09-30 11:24:57   来源:观山湖区碧海社区服务中心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之际,为喜迎国庆,让辖区居民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佳节,营造风气清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碧海社区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精心组织,通过“五步走”做好国庆节期间相关工作。

图片1.png

  节前部署强纪律

  社区组织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召开部署会,对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要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强调社区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守责任担当,对照要求进行“体检”,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坚决抵制“节礼”有货,守住纪律红线。

图片2.png

  安全生产强排查

  社区主要领导带队,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对辖区内星空影城、地中海传奇酒店、金元国际新城等重点区域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同时进一步集中力量,扎实组织开展节前和节日期间的安全隐患再检查、再排查,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图片3.png

图片4.png

 多措并举强氛围

  一是组织城管队员,对辖区各街道主干道两侧墙体及电线杆上的非法小广告、街面、沟渠、卫生死角及绿化带进行清理。同时联合多部门对辖区农贸市场周边、金阳红街、紫金花路等重点区域的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开展集中整治,净化辖区公共环境;二是通过在辖区主干道上悬挂国旗,在社区大楼悬挂灯笼、设置LED屏滚动播放“热烈庆祝建国69周年”祝福标语等形式,增强辖区节日喜庆氛围;三是组织辖区居民及“共治委员会”成员单位,成功举办“共筑中国梦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建国69周年文艺演出,同时,辖区各居委会也纷纷响应,在小区内开展了健步走、长桌宴、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促进了辖区居民与企业之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形成了团结友爱、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

图片5.png

 

 应急值班强责任

  国庆节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社区干部职工严格履行外出请假报备程序,确保节日期间各部门每天有人留守。同时针对节日特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值班队伍、物资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通过组织国庆节期间应急值班人员集中学习《碧海社区应急值班工作制度》,再次强调应急值班到岗制度及工作纪律,进一步大家的的安全意识和突发事故防范应对能力,以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7.png

  深入基层强督查

  社区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包保居委会,实地了解居委会节前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宗教工作、扫黑除恶、党风廉政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节日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要求各居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居民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