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科学发展 构建和谐计生——观山社区计生办组织开展卫生计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11:07:41   来源:观山社区服务中心  

    为喜迎国庆节的到来,做好辖区卫生计生主题宣传活动,传播生育政策,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健康文化、弘扬婚育新风,促进家庭健康和谐,进一步深化新形势下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近日,观山社区计生办组织辖区居委会开展了卫生计生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集中在观山小区内开展,活动主题为“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健康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除此之外,社区工作人员和计生协会志愿者还向过往居民群众讲解卫生计生健康知识,宣传全面两孩政策,解答群众在生育证办理、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生殖健康、免费孕前优生检查、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和卫生计生惠民政策等知识问题,现场吸引了大批居民群众参与到活动中,使广大居民群众受益匪浅。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80余份,免费发放印有全面两孩政策、计生卫生法律法规政策知识环保袋、抽纸盒、脸盆等礼品80余件,接待居民群众咨询4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积极引导辖区居民群众树立人口意识、健康意识和科学文明的婚育观念,养成健康的行为习惯,不断提升健康素养,让计生法律法规政策及科普知识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努力提高居民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