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 确保国庆平安和谐 ——朱昌镇深入推进巡逻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30 10:57:18   来源:观山湖区朱昌镇  

  为切实提高广大居民对“两严一降”专项整治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犯罪,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提升居民安全感。朱昌镇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纵深推进平安建设,重点围绕人流量大、治安形势复杂的重点地段深入开展“两严一降”全天候巡逻防范工作,特别重视夜间案件高发地区的巡逻防控。

  各村(居)巡逻人员每晚对辖区范围内主干道、居民楼、沿街商铺、大街小巷进行治安巡逻,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治安巡逻体系。采用小喇叭宣传方式,提醒居民外出要关好门窗,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在生活中减轻“从众”心理,提高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安全。采用进家入户的宣传方式,向居民宣传平安建设与居民自身的关系,宣传防抢防盗、反邪禁毒等平安知识,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引导居民树立“社区是我家,平安靠大家”理念,发动居民开展群防群治活动,共同维护辖区平安。巡逻过程中,队员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全镇上下一心,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工作态势,最大限度压缩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形成震慑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真正达到“秩序好、发案少、群众满意、社会稳定”的目标。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