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商务部门联合开展国庆前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暨创文创卫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30 10:51:33   来源:观山湖区商务局  

    为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行业监管责任,营造创文创卫宣传浓厚氛围,严厉打击违反安全生产行为。 9月27日,市区两级商务部门联合开展国庆前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暨创文创卫大检查。

    市商务局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我局2018年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对我局前三季度开展的消防安全及创文创卫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随后,市区商务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对万达广场、永辉超市万达店、通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观山加油站等商贸流通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暨创文创卫大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是否齐全、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建立安全生产台账,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创文创卫宣传氛围等情况进行综合检查。检查组发现个别企业安全通道疏散不是很流畅,消防设施比较陈旧、创文创卫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并督促企业及时整改,举一反三,排查各方面的安全隐患,把隐患彻底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的消费、购物环境。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