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紧密型联体单位百花湖镇义诊活动记实

发布时间:2018-09-30 10:50:14   来源:观山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医生,我是多年腰腿疼痛老病号了,今天听说来了好多金阳医院的专家,就匆匆忙忙赶来看一下,顺道量一下血压,听听专家的建议。”家住百花湖街上70多岁的刘道竹老人看金阳医院疼痛科专家时是这样说的。

    9月28日上午,为扎实做好秋季健康扶贫工作,让群众在家门口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观山湖区紧密型医联体单位金阳医院派出7名消化内科、肾内科、泌尿外科、普外科、介入科、疼痛科和影像科专家团队带上医疗设备、药品、健康宣传资料与百花湖镇卫生院21名医技工作人员一起在镇卫生院临街门口联合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每位参与义诊的专家和医务人员都以耐心细致、饱满热情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解惑释疑,精心为群众免费诊疗,免费测血压,免费乳腺和甲状腺筛查,免费B超检查,同时,专家们还现场给前来参与的群众进行了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的普及等,尤其是影像科B超室詹主任就B超使用向镇卫生院B超人员进行手把手现场教学活动。

    活动当天,共为群众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册近200余份,免费B超检查16人,其中甲状腺7人、乳腺5人,免费胸片2人,发放免费药品9936.82元,为群众提供医疗咨询、诊疗服务320余人次。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和蔼可亲的态度获得卫生院医务人员与群众点赞,“这样的义诊方便了群众家门口看病就医,也减少了跑大医院排队时间,还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望多组织些就好。"一位类似退休的老干部这样说。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