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老年病 乐享夕阳红 ——碧海社区举办阿尔茨海默病防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6 11:14:08   来源:观山湖区碧海社区服务中心  

    9月25日上午,碧海社区举办阿尔茨海默病防治专题讲座,邀请李洁颖副主任医师主讲,辖区30余位老年人参加。

    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是一种隐袭起病、逐渐进展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家人和患者自己很容易认为是年老体衰的正常现象。由于发病早期被忽视,很多患者未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导致病情恶化,生活无法自理,无法逆转,目前该病种已经成为危害老年人群体健康的病种之一。讲座中李主任围绕老年性痴呆的现状、老年性痴呆的诊断、老年性痴呆的预防以及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纠正日常生活中对老年性痴呆不正确的理解和防治误区,帮助居民远离老年性痴呆的发生。讲座中,李主任通过和居民现场互动,居民现场提问以及知识问答的形式,加深大家对内容的理解。会后,工作人员现场向参会居民发放阿尔茨海默病防治手册和宣传资料等。

    通过此次讲座,让居民了解重视阿尔茨海默病危害,学习阿尔茨海默病防治,同时引导居民追追求健康,学习健康,管理健康,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接下来,社区将定时举办各种健康讲座,并深入小区、深入群众中,将健康送到居民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