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景社区《民情日记》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9-26 11:05:58   来源:逸景社区服务中心  

    在逸景社区,每一位网格员手中都有一个日记本。它普通,因为在任何一个文具店都可以买到,但它又不普通,因为在这个普通的日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小区居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而这每一点、每一滴,都凝聚着所有网格员辛勤工作的汗水和心血,我们把这本日记叫做《民情日记》。

    家住帝景传说小区的刘女士家境贫困,一家人的生计仅仅依靠丈夫在外打临工的微薄收入艰难维持,日子过得非常艰苦,因此,寻找一份收入相对稳定的工作以补贴家用,便成为了刘女士心中埋藏已久的心愿。不久前,网格员黄阿姨在入户过程中了解到该户的实际情况后,立即将这一切都记录在了日记本上。近日,黄阿姨获悉某印染厂正在招聘保洁员,就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知了刘女士,并主动与该工厂取得联系,最终解决了刘女士的就业问题。

    9月上旬,帝景传说小区李先生因楼道垃圾问题与邻居产生了矛盾,17号网格员发现后及时上报社区职能部门进行联合处理,顺利解决了这起邻里纠纷;9月初,小区居民王先生向网格员反映自己的私家车位经常被外来车辆占用,19号网格员积极协调物业公司进行处理,圆满解决了这一问题;9月中旬,小区居民周女士家屋顶有雨水渗漏情况,31号网格员实地了解情况后主动协调物业公司处理,目前正在解决中……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据统计仅2018年9月1日至今,逸景社区就通过民情日记成功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186件,结案率达98%,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多跑、多问、多记、多想”,已经成为逸景社区网格员必备的四项基本工作要求。她们坚持“四项要求”掌握民情、联系群众,她们依靠《民情日记》掌握动态、解决问题。网格员小静说:“网格员不仅需要身在岗,更需要心到位。只有心系网格,才能及时了解到居民的真实困难和迫切需求,只有深入群众,才能真正知道居民家中的大事小情和生活冷暖。”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