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医院:回访到户暖人心 健康扶贫正进行

发布时间:2018-09-21 11:50:15   来源:观山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没想到你们大老远还亲自来看我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患者家属握着金阳医院副院长陈剑明的手,激动地说道。

    患者杨国华,男,54岁,贵阳市观山湖区百花湖镇谷腊村三组人,是谷腊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8月开始出现肢体麻木、活动受限等症状,自认为患风湿,未进行系统诊疗;2017年1月病情加重入住金阳医院,检查确诊患脑梗塞,因住院治疗费用1万多元,自己家庭需要5千多原因,患者考虑家庭负担较重,病情加重就随便服用点中草药,病情稍微轻点就好过一天,一直未得到系统有效治疗;今年7月、8月两次因脑梗塞后遗症,急性呼吸道感染,高脂血症住进百花湖镇卫生院治疗出院。回访中,金阳医院专家为杨国华做了细致周密的检查,同时,对其进行康复指导,嘱咐其家属要悉心照顾患者,并与他们拉起了家常,鼓励他们通过政府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战胜眼前的困难,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陈院长说,这是一起典型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典型例子,嘱咐卫生院一定要深入村组摸底,掌握实情,将“精、准”二字落实到脱贫攻坚战中,真心实意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9月18日上午9时30分,台风“山竹”余威带来秋雨一直哗哗的下过不停,金阳医院副院长陈剑明及该院神经外科专家一行冒雨深入到百花湖镇谷腊村开展贫困人口建档立卡户进行健康帮扶回访时,出现的开头的一幕。

    据悉,这是该院开展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十问”和作风专项整治行动活动以来,对患者真心关注关爱的又一个缩影。也是积极落实健康扶贫的具体体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脑梗病患者属于弱势群体,他们十分需要得到人们的帮助。医务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多关注这些特殊群体,积极帮助他们解决更多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