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 全力推进 --世纪城社区学习贯彻贵州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19 11:29:27   来源:观山湖区政府网站  

    8月13日至17日,全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近日,世纪城社区积极组织宣传学习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完善工作举措,细化工作任务,争取在“三大”战略行动、社区工会改革、维护和保障职工权益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省工会十四大精神。社区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贵州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社区全体职工、居委会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工会负责人参加,系统学习了省工会十四大基本情况情况、孙志刚书记、焦开河副主席的讲话、大会报告精神、人事选举情况,号召全社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省工会十四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社区领导班子、部门领导带头学习、深入学习,以示范带动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学思悟践,学深悟透,在领悟实践上下功夫。领导班子自觉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并且紧扣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号召全体职工积极投身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中。对于社区工会干部,为了锤炼其过硬作风,坚持调查研究,不断将工会工作推向新水平。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着力推进工会工作。强化实践运用,推进工作创新,找准社区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社区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完善工会发展思想、解决工会实际问题。强化社区工会领导及工作者的学习培训,建设一支高素质社区工会干部队伍。深化工会经审监督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监管水平,依法管好用好工会资产经费,打造法治型社区工会。加强工会组织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带工建,一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工会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罗斌)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