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19 11:10:45   来源: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佳节,维护“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市场秩序,近日,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商场、超市、糕点店及西南商贸城月饼展销会等在售的月饼、糕点等食品,主要检查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供货商资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件,经营户是否建立进货台账等;严厉打击生产经营三无、霉变、过期等不合格食品、使用陈馅制作新月饼、出售的月饼回收加工篡改标签中生产日期等违法行为;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经营户,现场责令整改;对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依法进行立案查处。目前,共检查经营户38户次,查处出售无生产标识月饼的糕点店1家,查获三无标识月饼350个,已按相关规定立案对其查封,待进一步处理。其余经营户情况良好,并要求经营户按照贮存要求存放,确保月饼新鲜、安全、卫生。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专项巡查力度,加强食品经营户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确保辖区群众吃上安全放心月饼。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