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招聘会 就业有“位”来—2018年观山社区各类人群招聘会及就业指导进小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 11:02:12   来源:观山湖区政府网站  

    为了更好的宣传落实就业政策,促进观山社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低收入群体、留守儿童家庭、复员退伍军人及其家属等其它有求职意愿的居民得到有效的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和创业帮扶等就业创业服务,9月14日,观山社区在观山湖区就业局的指导下,在景怡苑大广场开展“2018年观山社区大学生及各类人群招聘会暨就业指导进小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观山社区组织了贵阳远超炒货有限公司、贵州厚木商贸有限公司、贵阳贵电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贵州宏达盈逸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参加,共提供就业岗位132个,有行政类业务经理、销售经理、市场部经理等,有专业强性质特殊的农产品运营、新媒体运营、孵化器运营、驾驶员,同时也有下岗失业人员力所能及的保安、收银、服务员等二十几个岗位工种。

    招聘会一是以劳动力调查工作为支撑,利用招聘会供需交流平台,帮助复退军人、戒毒康复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及其他符合援助条件的有就业意愿的人员登记求职,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二是强化扶持政策宣传,通过在现场设立政策服务咨询台、发放政策宣传资料、设置职业技能培训报名点、大型横幅宣传等方式,让更多用工单位、劳动者了解、掌握就业、创业、职业培训等政策法规知识;三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招聘会的现场宣传以及热情周到服务,更好地引导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各类群体就业;四是针对创业群体,设点进行宣传,宣传资料为小额担保贷款、自主创业场租补贴、自主创业一次性奖励、农民工返乡创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禁毒等相关政策的发放,专人进行问题解答;五是进行创业项目推广,引导辖区居民自主创业,让他们对创业项目有所了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求职者与用工单位搭建了交流平台,共派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30余人解答创业政策,为500余人宣传免费的GYB/SYB培训,现场共登记求职人员12名。下一步,社区将根据“求职登记台账”跟进录取情况,将就业信息录入“劳动就业系统”,总结此次招聘会工作经验,以便于以后就业工作的开展,从而实现充分就业和稳定就业。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