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里的星空·想象的力量 ——《花溪》杂志社走进社区暨推广普通话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 10:31:57   来源:世纪城社区服务中心  

    金秋九月桂花香,社区阅读品芬芳。近日,世纪城社区联合《花溪·少年写作》编辑部、凤翮筑梦书屋开展了一次以“文字里的星空·想象的力量”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

    

    活动开始前,世纪城社区党委副书记肖兴艳代表社区感谢《花溪·少年写作》编辑部走进社区传递社会正能量,号召所有辖区居民、青少年儿童都加入全民阅读感受书香阅读之美。

    

    活动分为“星星飞花令”、“我眼中的星空”、“与星对话”等环节。在“星星飞花令”环节,《花溪·少年写作》主编何老师邀请现场所有小朋友和家长参加星星接龙游戏,现场的小朋友你一句我一句说出了带有“星”字的成语、谚语,年纪稍小的小朋友则唱起了《小星星》,引起了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进行了大合唱,将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在“我眼中的星空”环节,何老师在PPT上展示了几张关于星空的图片,邀请现场小朋友根据图片展开想象,说出他们看到的或者想到的感受。小朋友积极发言,天真烂漫的想法得到了何老师的高度赞扬,并给现场几位说得好的小朋友送上了文学杂志《花溪》和童书《去年的树》。最后,在“与星对话”环节,何老师带领现场小朋友朗诵了几首与“星”有关的诗歌,通过召集大家轮流进行朗诵,让孩子们感受文字中想象的魅力。

    通过开展此次全民阅读活动,带动了辖区青少年儿童爱书读书的热情,促进辖区青少年儿童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形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风气。 (王灿)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