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朱昌镇:秋季健康扶贫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9-18 10:25:07   来源:观山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我刚好出来散步,看到义诊活动,就量了血压、测了血糖,还让医生检查了膝盖,医生检查后,说没得事,也就放心了。”近日,在观山湖区朱昌镇金盆路朱昌卫生院门口,刚刚检查完身体的群众笑呵呵地对笔者说。

    为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和健康知识水平,形成脱贫攻坚工作合力,推动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8月底,观山湖区卫计局制定出台《2018年观山湖区医疗卫生健康扶贫秋季大型义诊巡诊活动方案》要求,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山湖区医疗卫生健康扶贫秋季大型义诊巡诊活动,

    此次活动由贵阳第二人民医院(金阳医院)和朱昌镇卫生院2家联合,10多名内科、外科、妇科、儿科、肾病科、中医等专家和医务人员参加了义诊活动。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专家们工作热情高涨,耐心细致地对现场咨询问题的群众解惑释疑,精心为群众进行免费诊疗,免费测血糖、免费测血压、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等。

    据统计,当天,共为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近200份,发放印制卫生计生内容知识的宣传果盘150多个,为群众提供医疗咨询、诊疗服务140余人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活动的开展,方便了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也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据悉,观山湖区卫计局组织各医疗卫生机构通过以“公共场所义诊巡诊、义诊巡诊服务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义诊巡诊活动到基层、举办健康大讲堂”等不同的活动形式分别在辖区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免费健康扶贫秋季大型义诊巡诊活动,加强健康医学知识普及及宣传力度,旨在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健康扶贫工作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