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理整顿文化类“山寨社团”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08-09 15:37:50   来源:观山湖区委宣传部  

    当前,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和推动贵阳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推手,但一些非法社会组织违法违规开展活动,特别是有的文化类“山寨社团”坑蒙拐骗、招摇敛财,扰乱文化市场秩序,损害群众文化权益,败坏社会风气,干扰主流意识形态,给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造成不良影响,必须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为清理整顿我市文化类“山寨社团”,根据《中华人民共 和国慈善法》《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基金会管理条例》和《取缔非法民间组织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文化类“山寨社团”清理整顿,设立举报平台,接受社会公众、其他组织等对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的举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严禁发起人在文化类社会组织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的活动;严禁未经登记,擅自以文化类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 严禁被撤销登记的文化类社会组织继续以文化类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

    二、任何文化类“山寨社团”都要认识到自身行为的违法

    性,立即停止活动,自行整改解散,全面消除影响。对继续开展活动的,一经发现,坚决依法打击,予以取缔,没收非法财产;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严厉查处为文化类“山寨社团”给予支持或提供方便的社会组织,视情节依法给予警告、限期停止活动、责令撤换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情节严重的,予以撤销登记;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公民个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加入某个文化类社会组织或与其合作时,可以事先通过如下方式查验该文化类社会组织是否具备合法身份,避免上当受骗。

    1 .通过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官方网站“中国社会组织网” (网址:#)点击“全国社会组织信息查询”进行查询;

    2.通过关注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官方微信“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公众号,点击“我要查询”进行查询;

    五、社会各界如发现文化类“山寨社团’’在贵阳活动线索,可通过如下方式及时举报:

    (一)民政部门投诉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 0851—85832746

    2.举报邮箱: 610184059@qq.com

    3.举报材料邮寄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指月街9号一一贵阳市民政局5楼民间组织管理处收。

    (二)公安机关投诉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 0851—86797730

    2.举报邮箱:gyxzzadd@ #

    3.举报材料邮寄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黔灵山路306号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贵阳市公安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领导小组办公室收。

    举报内容包括:文化类“山寨社团”的名称、活动地点、开展 非法活动的具体事实、证据材料或相关线索等事项。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