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新世界社区“老兵工作室”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5-07 14:28:1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近日,记者从新世界社区了解到,观山湖区首家社区“老兵工作室”,在新世界社区军人之家党支部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老兵工作室”依托军人之家,将该社区“拥军爱民艺术合唱团”“老兵志愿服务队”“老兵宣讲队”等服务团队纳入统筹管理、扩大品牌效益,为复退军人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发挥余热的平台,积极动员其参与社区治理。

  新世界社区“老兵工作室”工作内容包括音律教学、交流谈心、协调矛盾纠纷、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等14项义务服务工作。同时,工作室将发挥复退军人与社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开展入户走访,协助社区完善复退军人信息档案,组织召开复退军人、军属座谈会等活动,帮助军人军属解决困难,巩固“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之情。

  (记者 蔡婕)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