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汗水 让城市更美

发布时间:2018-05-07 11:43:3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他们用拼搏的毅力扛起幸福生活的脊梁,用辛勤的汗水诠释对职业的热爱与忠诚,用默默的付出汇聚成推动城市蓬勃发展的力量。

  “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记者走近几位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分享他们的劳动感悟。

  窗口服务人员罗良娟:

  服务好每一位办事群众

  “这位准妈妈,您是来交税的吗?请到这边来,不用排队。”在观山湖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人员罗良娟面带微笑,亲切地将前来办事的一位孕妇引到“绿色通道”窗口,并耐心地帮助她办理业务。

罗良娟在向办事群众讲解表格填写注意事项。

  考虑到政务服务大厅人声嘈杂或等待时间过长等因素,本着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原则,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办事大厅设置了综合服务窗口,专为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致力于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快捷的服务。对于罗良娟来说,她需要付出比其他同事更多的耐心和细心,为服务对象在申请表填写、材料复印和审核盖章等方面提供全程指导,实行近距离、无障碍服务,力争不让群众多跑一步路。

  罗良娟表示,基层工作烦冗琐碎,但只要能服务好每一位办事群众,让他们满意而回,就觉得这份工作充满意义。

  建筑工人邹刚:

  汗水“浇筑”城市之美

  4月27日下午3点,会展中心的观山云谷项目现场,年近半百的邹刚正在和工友进行钢结构焊接。自进场施工以来还没回过家的他,看上去略显疲惫,但工作干劲丝毫不减。

邹刚在测量准备焊接的钢材。

  “为了项目尽快装修完成投用、服务数博会,我们加班加点保证工程进度。”邹刚边做测量标记边说。据悉,观山云谷项目拟投资3000万元,建设以核心大数据驱动和科技性为主的综合系统服务体系,规划的6个主题馆包含了极智Mini会议空间、虚拟现实VR娱乐中心、极智文化教育中心等功能,并配置大数据搜集分析、面部识别、CPS云物联等智能化管理系统。邹刚参与建设的大数据城市图书文创体验馆,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全面进入了细化、饰面工程,预计将于5月中旬与整体项目同步完工并进入调试、自检阶段。

  “每天从早上7点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半。”邹刚说,虽然很辛苦,但是能够参与城市的发展建设,令自己感到很光荣。

  环卫工人钟双秋:

  高效保洁扮美环境

  清晨5点半,天微亮,环卫工人钟双秋已经在会展北路上开始了一天的清洁工作。冲洗路面,清扫垃圾箱,检查边沿角落,处理垃圾……“在这条路上,我每天都会来回巡查20多遍,保证路上清爽干净。”钟双秋说。

钟双秋正在与同事清扫路面。

  钟双秋所负责的保洁路段处于会展城内部,每年数博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和各类展销会期间,人流量极大,带来了更大的工作强度。日常工作中,她和同事每天都会按照工作职责,随时进行路面保洁,并和其他工作队联动,强化督促互检,确保环境卫生问题及时得到处理。时值“五一”小长假,她所在的环卫公司还加强工作力度,安排十多辆吸扫车与980余名环卫工人齐上阵,全天候守护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

  “看见路上干干净净的,心里就特别满足,用我一人脏,换来万人洁,这是我热爱这份工作的动力。”钟双秋说。

  (通讯员 罗飞宇 记者 蔡婕 文/图)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