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抢先看!正月初四“逛灯会”指南~

发布时间:2018-02-09 22:43:23   来源:幸福观山湖  

  正月初四(2月19日)

  一场满目璀璨的城市盛会将在观山湖区拉开序幕

  观山湖区春节灯会庙市

  第二阶段【灯会主场】

  各项筹备工作已近尾声

  各个灯组也在进行最后的调试

  

  第二阶段的灯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亮点?

  小编带你抢先看▼▼

  亮点一

  龙舟灯王,匠心巨制时代“船”说

  立意于十九大主题之上,融合一带一路、海上丝路等概念,以灯为线索,以传统龙舟为载体打造一座长90米宽25米高15米的超大型龙舟灯王,同时也是亮灯仪式主会场。由贵州传统建筑打造的观景台蕴含美好寓意,龙舟身体两侧各由2018盏灯笼组成“2018贵阳市观山湖区西南国际商贸城春节灯会庙市”,整个灯景恢弘大气,惊艳璀璨,游客可于龙舟灯景之上体验十九大文明成果,领略贵州新时代新征程。

  亮点二

  生态观山湖灯,以灯为景照见城市魅力

  灯会庙市的两大超大型灯组之一,城市生态与文化传承相互融合而不显突兀。灯景选取奥体中心、观山湖公园、阅山湖公园、喀斯特公园、九龙山、盘龙洞等独具代表的“观山湖十景”作为创造素材,全面展示光影之下的生态文明城市形象,打造出一幅城市生于绿地之上,美景融于灯光之中的玄妙意境,让游客多角度、全方位感受观山魅力。

  亮点三

  大数据灯,照亮城市创新生长

  定制的数字LED灯和灯罩组合成云,以灯为载体,将抽象虚幻的数据流以具象的形态加以呈现,通过追光、变光的美术处理,打造一条集大数据、云计算于一体的长走廊,灯景四周发散折射城市创新生长和大数据之下的城市繁华,向游客传达创意之都的活力形象。游逛在灯光之下,超梦幻亦现实,仿佛遨游于大数据的海洋。

  亮点四

  犬守太平灯,瑞犬丰年喜迎欢乐大年

  狗年看狗,吉祥如意。喜迎狗年,自然少不了狗的生肖元素,安排虽在情理之中,效果却在意料之外。传统彩灯立足传统,加入LED等制作材料提升灯景效果,更显狗王形象端庄大气。通过对狗年生肖进行不同风格的设计并分布于四周,呈现出或乖巧、或可爱、或严肃、或调皮的小狗形象,寓意瑞狗贺春。整个灯组生动形象,惟妙惟肖,成为灯会庙市中不可错过的一景。

  亮点五

  风韵贵州灯,一场灯会看见全景贵州

  此灯组以西江苗寨、青岩古镇等贵州知名景点为设计原型,以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如面具、傩戏等元素为灯景注入灵魂,整体灯景源于贵州,呈现效果高于贵州。行走于灯光之下,如身临其境纵赏贵州秀美山河,体味贵州民俗风韵,开启一场人逛灯会中,意在贵州游的神奇体验。

  亮点六

  五路财神灯,新年祝你心想事成

  逛庙会,拜财神,寄寓来年好运气,东西南北中五路财神开启灯会庙市祈福之旅。五路财神彩灯中加入LED装置,通过美术效果实现内透光的效果,五路财神神守五方,寓意游客在此广纳财运。结交好运,不可不来。

  亮点七

  贵州大庙会,庙市即灯景,人在灯中游

  整体设计和布局使得灯会与庙市融为一体,绚丽丰富的庙市成为灯会中的靓丽一景,灯光为庙市笼罩了一层神秘色彩,二者交相辉映,融为一体。比肩继踵的游客,琳琅满目的奇物,炫酷时尚的表演,描绘出一幅灯光里的清明上河图,放眼望去,光影照亮繁华大城,满目皆是流动光带。

  亮点八

  科技灯组,传统亦现代

  在灯景中选用传统材料及工艺,融入传统民俗风情,利用LED环保灯源、3D彩灯画、现代光雕技术、内透光、追光等现代科技实现美感升级,既有历史传承也有科技助力,传统与现代交织,呈现出美轮美奂、别具造诣的灯景效果,打造一场科技灯会、环保灯会、人文灯会。

  光阴如水,时不我待,2018贵阳市观山湖区西南国际商贸城春节灯会庙市正以优雅从容的姿态向着广大市民朋友流星迈进,看灯会,逛庙会,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迎春过大年,从现在就做好准备,相约亲朋好友,来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享受一场集视、听、娱、购、游于一体的超级盛宴吧!

责任编辑:陈鸿博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