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2-09 19:46:42   来源:滨湖花城观山湖  

 

  今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委党校报告厅一楼主会场开幕。一百多位区政协委员将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建言改革发展,献计民生福祉。

  政协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到委员142人,实到委员120人,符合规定人数。

  中共贵阳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向虹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延刚,区委副书记、区委群工委书记杨菲应邀出席开幕式。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光祥、副主席申宜春、范强、徐安龙、崔向前、王玉碧,秘书长杨婷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王玉碧主持大会。

  上午9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此次会议的议程是:通过政协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并审议《政协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观山湖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刘光祥代表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并提请审议。报告指出,2017年是二届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区委“一二三四五六”总体发展思路,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圆满完成了二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报告从加强学习,履职为民更加坚定;服务大局,政治协商更加广泛;注重实效,民主监督更加深入;深入调研,参政议政更加主动;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更加有为;坚持主题,民主团结更加紧密;夯实基础,自身建设更加强化七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区政协2017年工作。

  报告对2018年政协工作从着力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在增进思想共识上作表率;全力聚焦党委中心工作,在推进改革发展上谏诤言;倾力诠释履职为民理念,在促进民生改善上做贡献;竭力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在完善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报告强调,2018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重要精神、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开局之年,是大力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的新要求,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 “一二三四五六”总体发展思路履行职能,践行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深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不断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核心区,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不懈奋斗!

  受政协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徐安龙向大会作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出席大会的还有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武部部长、政委,一届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各镇、社区党政负责人,大会副秘书长。

  (陈春柳 刘璃瓦 王顼 吴林燚)

责任编辑:陈鸿博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