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虹翔回访慰问朱昌镇赵官村低收入户时强调:加强帮扶支持 拓宽脱贫渠道 争取由低收入户变示范户

发布时间:2017-02-14 10:51:14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2月6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向虹翔带队回访慰问朱昌镇赵官村低收入户,详细了解该村低收入户脱贫进展情况以及现阶段存在的实际困难。

  2016年11月8日,向虹翔等区领导曾走访慰问过辖区部分低收入户,针对几户家庭存在的困难,要求相关部门研究切实有效的脱贫措施进行精准帮扶。当天的回访慰问中,向虹翔先后来到杨远伦、王和珍夫妇和谢祥飞等低收入户家中,详细询问了上次走访后的帮扶措施落实、经济状况改善、生产生活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在杨远伦、王和珍夫妇家中,向虹翔亲切询问了家庭经济收入、家人健康和房屋修建进度等情况。向虹翔要求,有关部门要针对其房屋修建资金缺乏、缺少家用电器等困难加强帮扶工作,并尽快联系医院为其大女儿进行康复治疗;在谢祥飞家中,得知其在自学中医并准备发展果树种植时,向虹翔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对接,为其发展种植提供资金支持,为其学医并考取行医资格证书提供帮助,积极拓宽脱贫渠道,帮助其早日增收致富,争取由低收入户变示范户。

  回访慰问中,向虹翔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低收入户的联系、服务、帮扶工作,充分开发该群体智慧,为低收入户就业创业提供政策、资金、技术支持,确保辖区大扶贫工作“扶”起来、“富”起来。

  区领导徐飚,区委办、区民政局、区农业水务局及乡镇相关负责人陪同回访慰问。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