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打造高铁景观长廊

发布时间:2016-05-03 11:51:53   来源:金黔在线  

摘要:观山湖区将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区域内近4公里高铁沿线的景观整治,用清爽靓丽的高铁风景线迎接贵广高铁的开通。 据了解,最影响观山湖区高铁沿线景观的,是区域内金岭社区大关村以及与大关白云区、云岩区交界地带的违法建筑。

  观山湖区将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区域内近4公里高铁沿线的景观整治,用清爽靓丽的高铁风景线迎接贵广高铁的开通。

  贵广高铁开通在即,作为始发站的观山湖区,更加重视区域内高铁沿线的景观形象。为此,本月初以来,观山湖区委、区政府相关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沿着铁路巡查、现场制定整治方案,决定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使区域内内近4公里高铁铁路沿线环境整洁靓丽。目前,该区环境整治工作已全面启动。

  据了解,最影响观山湖区高铁沿线景观的,是区域内金岭社区大关村以及与大关白云区、云岩区交界地带的违法建筑。经相关部门调查,仅大关村就有78栋违法建筑及破旧房屋需纳入征收,上个月以来,已经累计拆除27栋。昨日上午,观山湖区又对金岭社区大关村25栋违法建筑和破旧房屋进行了拆除,其余纳入拆迁范围的,也将在一周之内全部拆除。

  据了解,在进行违法建筑拆除和破旧建筑拆迁的同时,观山湖也在紧锣密鼓进行对高铁沿线山头、村寨、房屋进行绿化、美化。本月底,一条长约4公里的高铁景观带将在观山湖区全新亮相。(袁泽友)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