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 出重拳 观山湖公安分局严厉打击校园周边赌博乱象

发布时间:2016-05-03 11:46:58   来源:观山湖区公安分局  

摘要: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环境,切实扫除“黄赌毒”社会丑恶现象,有效改善辖区高校周边社会治安环境,按照打击“黄赌毒”社会乱象的相关文件精神,观山湖公安分局于4月7日联合治安大队、特巡警大队共出动150余名警力参与了贵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环境,切实扫除“黄赌毒”社会丑恶现象,有效改善辖区高校周边社会治安环境,按照打击“黄赌毒”社会乱象的相关文件精神,观山湖公安分局于4月7日联合治安大队、特巡警大队共出动150余名警力参与了贵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贵阳市职业技术学院、贵阳市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及贵州省职业技术学院三家高校都位于云潭路周边,此地段工地较多,来往人员复杂,流动人口众多,周围随处可见简易板房搭建的店铺,一些不法分子也利用此有利条件开设麻将馆,诱惑高校学生和社会闲散人员前往参与赌博。长期以来不断有周边群众、家长及学校老师强烈反映该地段严重影响了高校学习环境及周围社会治安环境,针对此情况,观山湖公安分局金源派出所民警前往该地段进行摸排、梳理,经过一段时间工作,全面掌握了该地段所有涉及赌博的麻将室具体情况。在掌握具体情况后,按分局党委指令,由治安大队牵头、特巡警大队及派出所协作,开展一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该赌博乱象。为确保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并收到实效,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清理整治行动方案。

  根据社区民警前期摸排到的资料,该地段周围共六个麻将室,本次行动分为五个抓捕小组,每个小组30名警力,分别由治安大队、特巡警大队、金源所派出所领导亲自带队,行动共出动警力150余名。本次行动共捣毁了6家麻将室、砸毁20余台麻将机、抓获为赌博提供场所的违法嫌疑人5名,涉赌人员100余名,其中三家高校涉赌学生高达85人。将涉赌人员带往分局办案中心讯问后,各涉赌人员对在麻将室赌博的违法事实坦白交代,五名为赌博人员提供场所的麻将室老板也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已办理结束,五名麻将室老板也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及行政罚款的处罚。

  至此,本次专项行动取得巨大实效,起到了震慑作用,有力打击了违法人员,为高校周围肃清了治安乱象,还高校周围师生及广大人民群众一个和谐生活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