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召开“十三五”时期社会保障规划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5-03 11:44:08   来源:观山湖区人社局  

摘要:4月19日,贵州财经大学专家组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蒋馨岗一行4人,与区人社局、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等十余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在观山湖区行政中心大楼四楼会议室调研座谈,就如何做好观山湖区“十三五”社会事业保障规划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初步在“十三五”时期补齐观山湖区社会事业保障的短板,推动观山湖区经济社会“两条腿”走路的规划目标上达成了共识。

  4月19日,贵州财经大学专家组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蒋馨岗一行4人,与区人社局、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等十余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在观山湖区行政中心大楼四楼会议室调研座谈,就如何做好观山湖区“十三五”社会事业保障规划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初步在“十三五”时期补齐观山湖区社会事业保障的短板,推动观山湖区经济社会“两条腿”走路的规划目标上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从建设创新型中心城市的核心区定位出发,围绕建成创新型、生态型、幸福型城区三大奋斗目标开展,区各部门紧扣战略目标、结合工作职能、深挖存在问题、畅谈下步思路,主动向与会专家“揭短亮丑”,以负责任的态度、务实的工作、创新的精神把自己摆进“十三五”社会事业保障规划谋划之中。与会专家针对各部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一一点评,并提出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运行“互联网+”手段,逐步实现稳中创新、针对创新、服务创新、制度创新及方式创新,在大框架下编制一个统筹全局、板块分明、创新突出的“十三五”社会事业保障规划的构想,获得了参会部门的认同。

  经过此次调研座谈,具有三个方面的重大意义。一是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参会各部门更清醒地认识到:观山湖区“十三五”社会事业保障规划不是一个简单的社会保障狭义规划,而是一个立足大民生、涵盖社会保障、社会优抚、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多个层面内容的社会事业发展保障规划,在“五位一体”发展中占据重要一级。二是把住了方向,明确了思路。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规划的编制要顺应时代要求,站在全区战略发展的高度,与全区经济、生态、政治、文化发展需要相协调,与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部署安排相一致,才能最终发挥出社会事业保障服务大局的核心作用。三是抓住了区情,接到了地气。参会人员认为规划要实现“走前列”,更好指导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必须深度与现代生活息息相关、须臾难离的“大数据经济”、“互联网+ ”及高新科技园区和美丽乡村建设融合,抓住区情实际在突出创新的同时具备科学性、可操作性,“十三五”社会事业保障规划才会最终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