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将建4个地质博物馆 位于毕节、观山湖区等地

发布时间:2016-05-03 11:28:14   来源:贵州都市报  

摘要:4月25日,在2016中国世界地质公园年会召开之际,全省地质公园、矿山公园管理工作会议在毕节织金召开。还将打造毕节、观山湖区等四地建立四个地质博物馆,所有博物馆力争在2017年9月前开馆。

  4月25日,在2016中国世界地质公园年会召开之际,全省地质公园、矿山公园管理工作会议在毕节织金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我省将在毕节、观山湖区等四地建立四个地质博物馆,力争在2017年9月前开馆。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5年11月,全省共建立世界地质公园1处,国家地质公园8处,国家矿山公园1处,省级地质公园3处。他们分别是: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兴义国家地质公园,绥阳双河洞国家地质公园,平塘国家地质公园,六盘水乌蒙山国家地质公园,黔东南苗岭国家地质公园,赤水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思南乌江喀斯特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汞都·万山国家矿山公园;花溪、乌当、独山等三处省级地质公园。

  目前我省已建地质公园面积仅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26%,尚有大量的地质遗迹资源“养在深闺人未识”。另外,贵州作为地质资源大省,目前没有一家地质博物馆,我省丰富的地学资源缺少一个宣传和展示的窗口。

  据介绍,下一步,我省将在规划的引领下,以打造一批省级、国家级,世界级地质公园、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区等为统领,建成一批具有特色的山地生态旅游景区。另外还将打造毕节、观山湖区等四地建立四个地质博物馆,所有博物馆力争在2017年9月前开馆。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