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名师讲堂”活动—黔沪闽小学数学核心素养教学研讨会在观山湖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03 11:23:05   来源:区教育局  

摘要:2016年4月20日至22日,由省教育厅和观山湖区教育局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为期三天的贵州省“名师讲堂”(2016)活动——黔沪闽小学数学核心素养教学研讨会在观山湖区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高中部音乐厅隆重举行。观山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冯强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贵州省教育厅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程办副主任张佩玲出席开幕式并在总结会上发言。

  2016年4月20日至22日,由省教育厅和观山湖区教育局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为期三天的贵州省“名师讲堂”(2016)活动——黔沪闽小学数学核心素养教学研讨会在观山湖区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高中部音乐厅隆重举行。来至观山湖区、南明区、遵义市等近600名小学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观山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冯强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贵州省教育厅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程办副主任张佩玲出席开幕式并在总结会上发言。

  本次研讨会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培育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会上,来至上海的潘小明名师团队、福建苏明强名师团队,以及潘小明老师、苏明强老师指导的贵州学员团队呈现了“教思考、教体验、教表达”教学理念引领的9节风格迥异、别开生面的现场研讨课例展示;项昭、曾小平等专家团队对9节课例进行了互动研讨;吕传汉教授、潘小明老师、苏明强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小学数学教育核心素养的培育”、“核心问题引领探究学习,培育学生数学核心素养”、“感悟数学思想 提升数学素养”3场微专题报告。

  通过“现场课例、研讨互动、微专题报告”的形式,交流学生核心素养的培育,为参会教师今后有效培育小学生数学核心素养指明方向和途径,进一步促进参会教师教育理念的转变,提升学科教学水平与教学能力,为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较大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