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绿化处全面开展园林植物病虫害普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03 11:15:36   来源:区城管局  

摘要:全面普防,促进植物茁壮成长  参照病虫害预测预报结果,结合近几年病虫害防治经验,我处加强了春季园林植物普防工作。从而减少病虫源,降低病虫危害频率,促进植物健康生长,为全年病虫害防治打下坚实基础。

  梅雨将至,绿化处全面开展园林植物病虫害普防工作

  梅雨季节将至,各种园林树木、花卉、草坪病虫害即将频繁发生与危害,鉴于此,区绿化处加强了公共绿地范围园林植物病虫害预测预报与普防工作,主要工作如下:

  一、强化预测预报,做好防治准备

  根据观山湖区春夏气候特点,结合园林植物种类及配置方式,参照近几年我区园林植物病虫害危害情况,我处对全区园林植物病虫害已发生与即将发生与危害情况进行全面的预测,并时时观察植物病虫害发生情况与危害程度,为病虫害防治做好准备。

  经预测预报和现场观察,近期我区主要发生的病害有白粉病、红花檵木病毒病、霜霉病、灰霉病、锈病等病害;主要发生的虫害有樟雪盾蚧、角蜡蚧、海桐盾蚧、水木坚蚧、藤壶蚧、龟蜡蚧、蚜虫、蛴螬等虫害。

  二、全面普防,促进植物茁壮成长

  参照病虫害预测预报结果,结合近几年病虫害防治经验,我处加强了春季园林植物普防工作。主要普防措施有使用广谱性杀虫剂、杀菌剂、石硫合剂等保护剂进行一次全面化学喷雾;结合植物整形修剪,疏剪植物内堂枝、枯枝、病虫枝,破坏植物病虫滋生环境,减少病虫源;针对蚧壳虫蜡质介壳包裹特点,结合春季积灰积层冲洗,进行高压物理冲洗。从而减少病虫源,降低病虫危害频率,促进植物健康生长,为全年病虫害防治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