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努力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发布时间:2016-05-03 11:10:44   来源:区文体广电旅游局  

摘要:检查组一行共9人,先后对世纪金源大饭店、喀斯特公园、金阳客车站、万丽酒店、观山湖公园、中天凯悦酒店及火车北站等地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对喀斯特公园未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未开展消防及疏散演练,未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标牌的情况,联合检查组当场予以纠正、教育,并限期整改。

  按照《观山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观山湖区2016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工作实施方案>》(观府办发〔2016〕50号)文件要求,为全面加强对2016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市场秩序的监督管理,实现我区旅游环境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4月28日上午,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区交通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及区市场监管局等5家部门,对辖区内的酒店、公园、客运站点等进行节前检查。

  检查组一行共9人,先后对世纪金源大饭店、喀斯特公园、金阳客车站、万丽酒店、观山湖公园、中天凯悦酒店及火车北站等地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此次专项检查重点针对三个方面:一是星级酒店的服务质量是否规范,安全生产档案是否齐全,安全出口通道是否畅通,电梯是否进行定期保养,消防设施是否过期,应急预案和培训制度是否建全等;二是公园及相关接待窗口单位的安全生产档案是否齐全,河流、湖泊设立警告标志牌是否完善,特种设备及游览交通工具是否取得合格证,是否按规定定期检验检测,消防设施是否能够正常使用、设备是否定期检查、检测、是否按期维护保养,保养情况是否按规定做好记录,应急预案和培训制度是否建全,餐饮业和宾馆饭店卫生餐饮卫生及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等;三是对火车北站、金阳客车站及周边的交通情况进行规范,要求其加强假日期间及交通密集时段客运车辆的管理,做好周边环境、次序、安全和接待服务的各项工作。

  从检查中反馈的情况来看,万丽酒店、中天凯悦酒店、观山湖公园、金阳客车站及火车北站都能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未发现安全隐患。对喀斯特公园未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未开展消防及疏散演练,未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标牌的情况,联合检查组当场予以纠正、教育,并限期整改。公园负责人虚心接受了各项整改意见,并承诺在“五一”小长假前一定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并将整改结果以书面形式报请各相关各部门检查验收。

  我局将以此次联合检查为契机,要求各旅游企业坚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思想,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为游客出行创造一个更为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